【永结同欣】没粮自己随便写写~

哈哈,第一次自己写小作文,感觉写的也太不像样了,可能有的东西表达的不是很清楚,句型句式描述方式会比较僵硬啦,多多给我提意见8,我会加油的😁

还有挺多脑洞,会努力写的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是王欣第五次在竞技场遇到这个叫永远的华山。

当他再次以相同的套路骗掉他的解控技能,然后将他连招带走的时候,心里冒出一个念头,这是个什么品种的憨憨?

结束了这局对决,王欣退出竞技场准备排下一把,却意外的收到了这个华山的好友申请。好友申请一通过,一大串信息便从屏幕上冒了出来。

“你好厉害啊!”

“怎么做到的?我看了你的装备,没有我好呢。”

“同等装分嵩山应该打不过华山吧~”

“你能教教我怎么打嵩山吗?”

一连串的问题,带着点自来熟的语气,王欣看完就随手关掉了,没有理他。

突然就不想排了,他关掉游戏。盯着蓝色的电脑桌面,靠在椅背上发呆。

虽然退役半年了,但打职业的日子还仿佛在昨天。王欣盯着屏幕,他知道自己不是不能打了,相反,他状态好的很,虽然是“大龄选手”,但他的竞技状态很年轻,比起年轻人也不逞多让。

他就是觉得可能没人了解自己,四个队友一起练了两年,可是在那次关键的一役中,双方全部残血的时候,他们队的华山竟然连该站在什么位置,怎样走位都体会不到,他一个峨眉,还是辅助控制加点,双拳难敌四手,输掉了比赛,错失了冠军。

那个亚军,是他作为职业选手ZGG01的最后一场比赛,在之后,合同到期,退役,回家,一切都顺理成章。

但是又有那么一点点淡淡的遗憾和不甘心。

对于这个游戏,他的感情是很深的,他打职业时间不长,比起那些电竞老人,他还算是半个新人,但是出道即巅峰,多次完美操控对局的他作为指挥,作为辅助,被观众所熟知。更难能可贵的是,他还是个全能型选手,每个门派他都是职业水平。

想不到这样一位顶尖的职业选手会在职业的最顶峰时退役,让人唏嘘。

王欣发了会呆,想了想以前的那些事情,觉得退役也还行吧,刚回家那几天,无所事事,天天把自己灌得烂醉,第二天醒来又是无尽的空虚。

直到有一天路过网吧,进去上网,发现许多人在玩游戏,这才想起来自己还是放不下,于是又把游戏捡起来继续玩了。不过这次,他练了个嵩山,一个牺牲了所有防御只为追求极致输出的职业。

玩了半年,基本追上了第一梯队的装备水平,他就开始在竞技场崭露头角。

嵩山这个门派玩的人数比较少,玩的好的更少,再者,嵩山是一个不太适合职业赛场的一个门派,他过于脆弱,且没有明确保命的技能,这都让嵩山的难度系数大大提升。但是作为一名普通的玩家,玩这个职业是没有问题的,稍微技术好一点,在对阵其他职业的时候,优势更加明显。

在王欣操纵着他的小嵩山灵活的穿梭在跨服战场上,精准收割敌方的首级,玩了太久的辅助,输出门派的感觉让他上瘾。

王欣本来以为这个叫永远的华山只是他生活中的一个小插曲。

可是,在新副本喋血山庄开荒的时候,他组散人团,却意外的又碰到了他。

“hello!真巧啊,王欣,在这又碰见了,真是缘分啊!”

王欣不想理他,这个憨憨还真是自来熟。

“这个团本你们谁愿意指挥?”王欣说。他是不想指挥的,能当打手肯定是最好。

“我来指挥吧。”永远在队伍频道打字。

就这货这样还能指挥,王欣肯定是不相信的。可是,打到老三魔王的时候,王欣不淡定了。

泰山拉住魔王,阶段一全力输出,注意躲避脚下火圈,阶段二召唤小怪,嵩山,华山敏高的拉住小怪,峨眉加好t,注意自保,阶段三把阴阳小怪拉在一起自爆,借力打力,让魔王进入阶段四,然后全力输出拿下。

看着老三魔王倒下,出现斩首箱子的时候,全团都松了口气。

魔王的装备分完了以后,队伍解散,王欣站在山庄门口没走,他还在回想刚才的指挥,肯定是比路人的理解要高上一筹的,应该是个准职业指挥,或者不是指挥位。从思索中抽出来,王欣发现永远也没走,站在他旁边观察他。

王欣汗颜,从好友列表中找到他,打字:你在这干啥呢?

“等你呢王哥~”永远非但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,还叫的更亲热了。

“。。。干啥啊”

“竞技场去不,双排?”

“为啥你叫我我就得去呢”

“去嘛去嘛”

王欣被他磨怕了,答应他排几把。于是,一个奇怪的组合出现在了竞技场里。

这个由华山和嵩山组成的阵容,由华山吸引敌人的注意,再由嵩山进场,规避掉所有的控制技能,进行收割,需要两人默契值拉满,俩人排了一下午,除了一把对面峨眉留有后手,输了之外,其他场次全部胜利,这是一个很恐怖的胜率。王欣也打的十分尽兴,对永远态度也好了一些。

这之后过了一周,每天永远都来找王欣双排“学技术”,王欣从一开始不情愿到现在还有点期待。

这天双排打完,永远跟王欣私聊:王哥,明天我不能上线啦,有点事情,过几天回来找你排~

王欣跟他告别以后,下线后躺在床上,突然想到过两天是下半年的联赛。又到了比赛月了啊,他想。

去年的秋天,他还作为一名职业选手,在职业赛场上为队员为战队效力,时间过得真快啊。今年作为观众在台下看着他们在舞台上竞技,好像也不错。

不错个屁啊。

老子还能打。

出了门,走在大街上,王欣盯着街头川流不息的车辆,脸上没什么表情。不一会儿,就走到了离家最近的网吧门口。

去网吧看比赛吧,当一次观众。

走进网吧,人潮涌动,除了坐在位子上玩自己游戏的,也有许多人凑在吧台旁边的大屏旁边,等待比赛的开始。

今天晚上的第一场是老牌队伍4SS对战王欣的老东家TN。

不知道这帮人现在打得怎么样,自己退了,TN还能不能找到一个像样的辅助。

六点整,比赛准时开始了,首先是选手介绍环节,将双方的选手及职业都进行了介绍,4SS这边是由泰山队长We1带领,队员有华山Forever,峨眉c57和武当Luiu。

forever?是自己认识的那个憨憨吗。联想到之前的一系列事情,王欣心中的疑团越来越大了。

TN这边在他走了以后引入了辅助zc,是一个传统的峨眉辅助,走的是保护路线。

接下来是各位选手高光操作集锦,当亲眼看到这位名叫forever选手的操作之后,王欣哑然失笑。

这不就是永远那憨批吗。

比赛第一场这就开始了,三张地图随机。王欣紧紧盯着屏幕,观察着双方的走位,施放技能。七彩的绚丽的特效在屏幕上绽开,最终以4SS二打一胜出。

时间过得很快,今天的第一轮赛完了,4SS以大优势胜过TN。并且比接下来的第二场中

参赛的队伍最高分高,成功轮空,晋级下一轮比赛。

采访时,采访了队长we1和华山forever,王欣看着那个有点壮实的小胖子,眼中闪烁着自信的光芒,从容的和主持人对答如流,forever则安静的站在一边。

We1他是认识的,是和他同一时期的选手,也是比较少的核心位兼指挥,打法很有特点,王欣心里比较认同这个人,他们都是自信的选手。

而永远这小子,自己之前没见过他,应该是转会来的,第一次在4SS上场。果不其然,forever一张嘴,就是:

“大家好,我是4SS的永远,这是我第一次代表4参赛,很激动也很紧张,没有发挥出百分百的实力,今后会继续加油,不辜负队伍的栽培!”

染成灰色的头发,清秀的脸庞,微微发红的脸,嘴角还悄悄上扬。

舞台上发着光。

嚯,还怪可爱的,王欣笑了笑。转身离开了网吧。

回家以后,王欣照例上了游戏,盯着好友列表的一串名字看了一会,然后又把它关掉了。没有去跨服战场,而是去昆仑采药。

过了一两个小时,王欣突然收到一条对话框。

“王哥,我来了,今晚还排竞技场不?”是永远。

这小子,一回基地就打游戏吗,不用复盘的?

王欣慢悠悠的把对话框放大,然后打字问他:

“小永远,今天比赛表现的挺好啊~”

“我靠,王哥,你咋发现的,我以为我藏的挺好……”

王欣看着这行字,能想象对面那个憨憨的家伙脸上憨憨的表情。

“今天恰好去网吧,有比赛,顺便看了一下,有个叫forever的,看到精彩集锦才确定是你”

“牛啊王哥,嘿嘿。”

“我倒是不牛,怎么,你打完比赛回去不复盘的吗?”

“嘿嘿,没事的,先打两局!”

“正事干完再来,我采药等你。”

“好吧”委屈巴巴的语气。

日子一天天过去,永远没比赛的时候会来找王欣玩,俩人一起排竞技场,打跨服战场。永远有比赛的时候他也会去网吧或者在家看看比赛。直到某一天,永远突然问了他一个问题。

“王哥,你技术这么好,怎么不打职业啊?”

王欣笑了笑没说话。

永远听没了下文,也就没再追问,毕竟谁都有点小秘密嘛,比如他就有一个。

俩人玩了一会,王欣有事出去了,约了明天再一起排,就下线了。

永远顿感无聊,扭头发现队长We1在浏览论坛,他凑过去,扫了一圈,发现一条帖子:浅谈前职业选手,第一峨眉ZGG01。

“队长队长,看看这个!”永远指着这条说。

点进去后,第一句话就是:ZGG01,本名王欣,前TN队长,曾带领队伍夺得两冠。作为辅助,对战场操控一流,是数一数二的选手……

“队长……你知道…知道竞技场排行榜上的那个嵩山王欣吗?”

“知道啊,就是他,他那么自信的一个人,不管到啥时候都是这一个id。”We1说。

永远喃喃地说:“哇塞了,双排了这么久,我居然今天才发现……”

他马上拿起手机,打开微信,急急的找到王欣的头像:

“王哥,咱能见一面不,我有问题想请教你”

……

俩人在4SS基地小区外的海底捞见面了,一见面永远就上上下下把眼前这个人瞧了一遍。

“怎么,我脸上有花吗?”王欣挑了挑眉。

“没……嘿嘿,就是觉得王哥你挺帅的”

“净耍宝,说吧,叫我有啥事,我大老远坐高铁来的”

“王哥……”

“怎么?”

“王哥……”

“有屁快放,别磨磨唧唧的”

“王哥,你别回去了,去4SS试训吧…我…想和你当队友”湿漉漉的眼仁里透露出来强烈的乞求。

王欣看看他,笑了一笑,说:“现在这样不是挺好吗”

“不一样,不一样的!你复出吧,我知道你是前职业,这些都是小意思…我就是想和你当队友…赛场上的队友”永远小声说,头都快埋到碗里了。

说完他也不敢抬头,他不敢看王欣的脸。

好像过了好久好久,又好像只过了几秒,永远听见手机震动了一下。

他慢吞吞的拿起手机,看见第一栏,姓名是王欣的人给他发了一条信息。

“可以哦”

永远赶紧继续打字:“我要你做我一辈子的队友!”

这时他把脑袋偷偷的抬起来看了对面那人一眼,被抓了个正着。

王欣笑了笑,看着他不说话。

手机振动了。

永远赶忙低下头,掩盖自己内心的悸动。

“没问题,我的永远。”

评论 ( 5 )
热度 ( 6 )